旺宏6月产能满载 12吋厂投资计划第3季定案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17日电)记忆体制造厂旺宏电子产能预计6月满载,总经理卢志远表示,旺宏目前正评估12吋厂投资计划,可能用买的方式,也可能采取合建的方式,将于第3季定案。

总统马英九下午由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副主委陈力俊陪同,南下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参访旺宏电子,由竹科管理局长颜宗明及旺宏董事长吴敏求、卢志远等人接待。

在接待完马总统参访行程之后,卢志远在旺宏总部接受媒体访问指出,旺宏产能利用率快速攀升,预计6月产能利用率可达满载水准,只是目前第3季市场能见度仍不高。

  卢志远说,旺宏对于12吋厂的需求还不是相当急迫,在1至2年内还不需要;初步规划,将于第3季完成12吋厂投资计划。

  他表示,目前12吋厂投资的方向,除可能用买的方式外,也可能采取合资共建的方式,也不排除自建的方式;至于是否会向茂德或力晶买厂,他说,只要合适,旺宏都有意愿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