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0周年 欧洲万里行法国启程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周亦菲法国报导)5月15日,在“六四”二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法国巴黎的人权广场启动了“六‧四二十周年欧洲万里行”活动。这次活动由现旅居法国的王龙蒙、张健等当年见证天安门六‧四屠杀的学生发起,他们表示此行目的是为了缅怀在中国争取自由民主中失去生命的人们,希望告诉更多人当年六‧四中共屠杀民众的真相,也希望告诉人们中共目前还在继续着对民众的屠杀和监禁,请大家帮助早日结束中共独裁,推动中国早日走向民主自由。



前中央戏剧学院学生、天安门六四屠杀见证人王龙蒙已经二十年没能回过家了,他手里拿着一幅当年和同学在天安门广场上绝食的合影,画面上写着一个大大的“痛”字。他说:“今天我们这次活动把它命名为‘二十周年六‧四欧洲万里行’,是因为共产党一直希望我们忘记,以为用时间可以抹去它们的血腥,以为二十年我们可以忘记。我们的责任就是维护记忆,反抗专政,也希望唤起更多人的帮助。”他们印制了上百封信件,呼吁欧洲社会的民众以及政府、议会关注至今仍关在监狱中的六四人士朱更生、李玉君、常景强、杨璞、姜亚群、苗德顺、石学之、宋凯等人。




此次“六‧四欧洲万里行”纪念活动从巴黎出发,经过法国第戎、尼斯,然后途径意大利、德国、荷兰、比利时等多个欧洲国家,包括佛罗伦萨、柏林、科隆、布鲁塞尔等十几个城市,全程12天5700多公里,预计在5月26 日返回巴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