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会议就分享流感疫苗未达共识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6日法新电)世界各国政府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会议今天结束,与会各国未能就全球爆发流感大流行期间,分享病毒研究资料和疫苗事宜达成最后协议。

会议结束之后的声明稿指出:“在因应流感大流行准备工作的架构、分享病毒和取得疫苗等方面,会议就大部分要素达成共识。”

“不过,其余关键仍需进一步努力。”

两天会议悬而未决的议题包括:共享实验室资料以及病毒的智慧财产权。

WHO筹备这项会议已经多时,但是因为上个月新型流感爆发,因此紧急召开会议。A型H1N1病毒已经造成全球38个国家8500人感染。

在2007年禽流感爆发期间,就已经开始这些讨论。受禽流感肆虐的印尼提案,要求工业化国家和开发中国家分享疫苗,让无力制造足够疫苗的开发中国家,在全球性疫情爆发时也能受惠。

世界卫生大会(WHA)18日将在日内瓦召开年会,奈及利亚代表纳西迪(Abdul Salami Nassidi)说,大会中可能继续讨论这个议题。(译者: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