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10人 巴拿马新型流感确诊病例增至39件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巴拿马市13日专电)世界各国H1N1新型流感疫情逐渐减缓,巴拿马境内的传染速度则未见下降,卫生部今天又通报10件新的确诊病例,累计自8日发现首位患者迄今,总共达39件。

卫生部在公报中说,新型流感的患者绝大部分集中在巴拿马市及邻近地区,总共38人,另一人在中部哥克列省(Cocle)。

目前尚有25件疑似病例,待高格斯(Gorgas)热带疾病研究所检验确认。

在39件确诊病例中,仅2人尚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他病患则接受居家隔离治疗。

卫生部分析巴拿马新型流感确诊病例快速增加的原因,包括地理因素、季节变化、新型流感传染性强、卫生单位积极追踪病患接触者及高格斯研究所的检验能力强。

报告解释,巴拿马地处世界通衢之地,来自各大洲的商旅过往频繁,易于传播疾病。

此外,巴国目前正处换季时刻,气候变化较大,各种季节性的疾病也较易发作;高格斯研究所检验能力强,可在24小时之内完成对病毒的检验,通报结果较其他国家快速。

卫生部长特纳(Rosario Turner)呼吁民众不必惊慌,但要保持防疫警觉及注易个人卫生习惯,包括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要遮住口鼻。

此外,巴拿马市卫生局通报,托库曼(Tocumen)区卫生所有300剂季节性的传统感冒疫苗被窃。鉴于这些疫苗必须冷藏,否则就会失效,卫生局特别呼吁民众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流感疫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