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新流感疫情缓和 死亡应不破百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讯】墨西哥卫生部长星期三表示,墨西哥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缓和,近日来就医人数愈来愈少,估计这波新型流感在墨西哥最后造成的死亡总人数,应该不会超过一百人。

墨西哥卫生部长何塞•安赫尔•科尔多瓦(JOSE ANGEL CORDOV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来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墨西哥的各医院中正在下降。 对于新型流感可能造成的最终死亡人数,他表示说,“我希望(死亡)人数不超过100人。”

在这波新型流感的重灾区墨西哥,目前为止确诊的死亡人数为六十人。科尔多瓦表示,医院中仍有40名重症病人,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而在流感死亡者中,大约有三成的患者本来就有糖尿病和肥胖综合症等慢性疾病。

他呼吁人们有症状要及时就医,不要乱用药物自治,他同时强调,未来两个星期是墨西哥是否能走出此波新型流感疫情的关键。

甲型H1N1新流感病毒今年4月23号在墨西哥确认出现,现已蔓延至33个国家,感染者达近6千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