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新流感疫情緩和 死亡應不破百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訊】墨西哥衛生部長星期三表示,墨西哥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繼續緩和,近日來就醫人數愈來愈少,估計這波新型流感在墨西哥最後造成的死亡總人數,應該不會超過一百人。

墨西哥衛生部長何塞•安赫爾•科爾多瓦(JOSE ANGEL CORDOVA)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日來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墨西哥的各醫院中正在下降。 對於新型流感可能造成的最終死亡人數,他表示說,“我希望(死亡)人數不超過100人。”

在這波新型流感的重災區墨西哥,目前為止確診的死亡人數為六十人。科爾多瓦表示,醫院中仍有40名重症病人,因此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而在流感死亡者中,大約有三成的患者本來就有糖尿病和肥胖綜合症等慢性疾病。

他呼籲人們有症狀要及時就醫,不要亂用藥物自治,他同時強調,未來兩個星期是墨西哥是否能走出此波新型流感疫情的關鍵。

甲型H1N1新流感病毒今年4月23號在墨西哥確認出現,現已蔓延至33個國家,感染者達近6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