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美首季亏99亿美元 再向财政部讨救兵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去年由政府接管的房屋贷款融资机构|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Mac,简称房地美)今天宣布,第一季亏损99亿美元,并要求财政部增加纾困。

相较2008年第4季亏损239亿美元,首季亏损减少很多。

鉴于最新亏损,依去年宣布的纾困案中的优先股收购协议,房地美管理委员会要求财政部再挹注61 亿美元。

去年9月遭政府接管之前,房地美是一家由国会特许、股东掌控的公司,受到美国房市崩盘冲击,该公司2008年大亏501亿美元。

房地美临时执行长柯斯基宁(John Koskinen)说:“这是房地美另一个愁云惨雾的季度,随着房价跌跌不休与经济疲弱,持续重创我们的业绩。”

“尽管面临这些挑战,我们还是继续在房市回春方面扮演领头羊角色,向市场挹注1480亿美元流动性,带动房贷利率降至历年来新低,避免4万名屋主步上房产遭查封噩运。”(译者: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