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超商店员真强盗 连顾客也没察觉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2日电)3 名男子日前在宜兰县超商行抢,其中一名有超商工作经验的嫌疑人竟穿起制服在柜台搜括财物,还为没有察觉的顾客拿东西结账,宜兰县警方今天破案缉获2人并移送检方侦办。

宜兰县警方今天宣布侦破一起“假店员、真强盗”案件,歹徒犯案时甚至“演什么,像什么”。

宜兰县警察局说,许姓、李姓与陈姓3名男性犯罪嫌疑人,4月22日晚上从台北前往宜兰,选择行抢的超商对象,隔天凌晨3时选定罗东博爱医院旁一家超商下手。3名犯罪嫌疑人趁当时唯一的店员到2楼仓库,持水果刀将店员捆绑在仓库内,搜括店员皮包,抢走新台币500元及1张提款卡。

3名犯罪嫌疑人胁迫店员说出提款卡密码,如果说一次假密码就打断他一个脚指头,被害人最后无奈说出密码,3名犯罪嫌疑人利用超商内的提款机,提领1万7000元。

警方表示,3名犯罪嫌疑人在威胁店员期间,许姓嫌疑人还利用过去曾在超商工作经验,穿起超商制服背心,伪装成店员,在一楼柜台搜括2万元现金,及总价约20万元的游戏点数卡、易付卡、国际电话卡,行抢时间达12分钟;期间如遇顾客上门购物,还从容不迫、镇定为客人拿香烟、协助微波便当、结账及开发票,甚至连超商现在实施的购物集点活动,也照规定送给顾客点数贴纸,一切依照超商的标准作业程序面对客人。

警方获报后成立专案小组,经过半个月来调查,调阅超商附近监录系统,过滤数百部车辆,今天在台北市内湖逮捕到许姓及李姓犯罪嫌疑人,2人到案后坦承犯行,依强盗罪嫌移送检方侦办,至于陈姓犯罪嫌疑人还在逃。

许姓犯罪嫌疑人说,平时他们3人都会互相帮忙,也有工作或打工机会,因陈姓犯罪嫌疑人日前到酒店消费时,积欠债务,后来还短差1万5000多元,不得已才会从台北赴宜兰的超商行抢。本以为回到台北后就没事,但还是躲不过警方追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