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情持续扩大 全球已61人不幸死亡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中央社纽约11日美联电)综合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的统计数字,H1N1新型流感在全球已造成61人不幸死亡,其中墨西哥占56人,美国3人、加拿大与哥斯大黎加各1人;全球30个国家出现约4800个确定病例。

死亡病例中,除美国有一死亡病例来自墨西哥,此外,加拿大、美国和哥斯大黎加的死亡病例,都患有其他疾病。

确定病例中,墨西哥有1626人,美国2618人,加拿大330人。

中国确认首起确定病例,是一名曾经到过美国的学生;日本报告首起4名确定病例,为1名老师和3名学生,他们曾经前往加拿大。

一份在“科学”杂志(Science)刊出的报告指出,墨西哥实际可能有6000到32000个病例,报告并估计,新型流感的死亡率大概在0.4%到1.4%之间。

世卫组织表示,如果疫情持续数月或数年,感染新型流感的人数最多可达20亿人,但世卫组织仍表示,现在谈新型流感会如何散布以及有多严重,皆为时过早。(译者:郭无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