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情持續擴大 全球已61人不幸死亡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美聯電)綜合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統計數字,H1N1新型流感在全球已造成61人不幸死亡,其中墨西哥佔56人,美國3人、加拿大與哥斯大黎加各1人;全球30個國家出現約4800個確定病例。

死亡病例中,除美國有一死亡病例來自墨西哥,此外,加拿大、美國和哥斯大黎加的死亡病例,都患有其他疾病。

確定病例中,墨西哥有1626人,美國2618人,加拿大330人。

中國確認首起確定病例,是一名曾經到過美國的學生;日本報告首起4名確定病例,為1名老師和3名學生,他們曾經前往加拿大。

一份在「科學」雜誌(Science)刊出的報告指出,墨西哥實際可能有6000到32000個病例,報告並估計,新型流感的死亡率大概在0.4%到1.4%之間。

世衛組織表示,如果疫情持續數月或數年,感染新型流感的人數最多可達20億人,但世衛組織仍表示,現在談新型流感會如何散布以及有多嚴重,皆為時過早。(譯者:郭無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