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记协盼WHO接纳台湾为正式会员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11日专电)中华民国驻以色列代表处新闻组长谢麒龙,日前接获以色列特拉维夫记者协会主席与执行长,亲笔签名给世界卫生组织(WHO)信函,呼吁早日接纳台湾成为会员国。

谢麒龙近日曾拜会以色列特拉维夫记者协会新任主席巴斯(Avi Paz)与执行长巴穆哈(Yossi Bar-Moha),两人致赠他一封亲笔撰写给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陈冯富珍的信函影本。

巴斯与巴穆哈在信中向陈冯富珍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此次同意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第62届世界卫生大会(WHA),特拉维夫记者协会感到十分欣慰。

巴斯与巴穆哈说,WHO向台湾张开双臂,显示台湾2300万人民的医疗人权,已获秘书长陈冯富珍关切,传达了重要讯息给国际社会。

巴斯与巴穆哈表示,值此H1N1新型流感疫情蔓延之际,特拉维夫记者协会相信,台湾将贡献先进的医疗技术,以及防范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禽流感的成功经验给国际社会。

巴斯与巴穆哈说,如今世界卫生大会既已接受台湾以观察员身份与会,特拉维夫记者协会殷切期盼秘书长陈冯富珍,能深切考虑协助台湾成为世界卫生组织会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