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日活动 欧盟宣传职能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讯】星期六是欧洲日。欧洲许多城市举办了活动,同时宣传欧盟的职能。

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不但对公众开放,而且以乐队和舞台演出款待参观者。

今年6月4日至7日,3.75亿选民将选举下届欧洲议会议员。但是迄今为止,民意测验显示只有三分之一的选民计划投票。

虽然欧洲议会的职责之一是通过全欧洲范围的法律,并有可能直接影响到选民的生活,但大多数选民都不了解欧洲议会的职能。

因此今年的欧洲日,欧洲议会中候选人最多的三大政党,欧洲人民党,欧洲社会主义党,和欧洲自由民主党,都大力向选民介绍,并试图说服他们投自己一票。

一位来自荷兰的参观者姆斯迪克说,过去我对欧盟的看法非常消极,认为成本过高,缺乏影响力,并存在过多的官僚主义。但今天我了解到一些机构能有一些影响力,所以我自己也应该发挥自己的影响力。

不过投票率在不同国家存在很大差异。在比利时,投票是义务性的,70%的选民计划参与投票﹔在波兰则只有13%的选民计划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