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出现1名新型流感疑似病例 有待美确认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9 日专电)泰国公共卫生部长维特哈雅(Witthaya Kaewparadai)今天指出,一名流感病患可能罹患H1N1新型流感,但泰国没有病毒样本,因此这名病患的检验结果已经送至美国进一步比对。

  泰国目前尚未发现新型流感病人,若这名病患检验结果比对确认后,将是泰国第一个病例。

  之前有多名流感病人包括14名从墨西哥返泰的泰国国民以及来泰旅游的一名德国旅客,因发烧或类似症状接受公卫部隔离检疫,根据公卫部当时的宣布,他们的检验结果都不是新型流感病毒。

  泰国目前仍受到隔离检疫的共有10人。这位病患是否从墨西哥返泰,由于维特哈雅没有透露病患的身份,更明确的资讯还无法得知。

  维特哈雅指出,这名疑似病患最近从疫区返泰,医学实验室检验显示,这名病患可能染上新型流感,但无法进一步确认。7 日晚上已经送到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检验,结果预计一周内得知。

  不过,公卫部表示,这名疑似病患使用克流感(Tamiflu)药物后情况改善,但仍在医生密切监督中。他的家人目前也正接受特别照护与密切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