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出現1名新型流感疑似病例 有待美確認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9 日專電)泰國公共衛生部長維特哈雅(Witthaya Kaewparadai)今天指出,一名流感病患可能罹患H1N1新型流感,但泰國沒有病毒樣本,因此這名病患的檢驗結果已經送至美國進一步比對。

  泰國目前尚未發現新型流感病人,若這名病患檢驗結果比對確認後,將是泰國第一個病例。

  之前有多名流感病人包括14名從墨西哥返泰的泰國國民以及來泰旅遊的一名德國旅客,因發燒或類似症狀接受公衛部隔離檢疫,根據公衛部當時的宣佈,他們的檢驗結果都不是新型流感病毒。

  泰國目前仍受到隔離檢疫的共有10人。這位病患是否從墨西哥返泰,由於維特哈雅沒有透露病患的身分,更明確的資訊還無法得知。

  維特哈雅指出,這名疑似病患最近從疫區返泰,醫學實驗室檢驗顯示,這名病患可能染上新型流感,但無法進一步確認。7 日晚上已經送到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檢驗,結果預計一週內得知。

  不過,公衛部表示,這名疑似病患使用克流感(Tamiflu)藥物後情況改善,但仍在醫生密切監督中。他的家人目前也正接受特別照護與密切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