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通报首起新流感死亡病例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9日路透电)H1N1新型流感病毒昨天在加拿大造成第一起死亡病例,使加拿大继墨西哥和美国后,成为第三个通报死亡病例的国家。到目前为止,全球共有28个国家的3400多人染患新流感

加拿大亚伯达省(Alberta)卫生主管官员昨天表示,一位30来岁、不曾去过墨西哥的女子4月28日死于新流感,显示疫情扩散的时间较想像持久。

日本与澳洲分别通报了数起确诊病例,但均未传出死亡病例。

加拿大女病患死亡后,新型流感全球死亡人数上升到48人。

由于新流感并未在美洲以外地区迅速传播,世界卫生组织(WHO)仍将警戒层级维持第五级。美国官员则预期全国50州都将沦陷。

日本表示,该国3起确诊病例分别是一位40来岁男子与两位曾前往加拿大的青少年。

澳洲所通报的第一起确诊病例是一位本月7日由美国洛杉矶(Los Angles)返国的28岁女子。她在美国旅行时即出现症状,但已经康复,政府并已与同机旅客取得联系。

墨西哥再通报一起死亡病例,使死亡总数增加到45人。墨西哥政府表示,1/4死者有过胖问题。

新流感病毒也在美国造成两人病亡。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昨天通报的累计病例为1639例,前天是896例。墨西哥的确诊病例则由1204例上升到1364例。

根据世卫、CDC及各国卫生主管机关统计,全球至少有3416起确诊病例。

在糖尿病是国民主要死因的墨西哥,官员表示,24% 的新流感死亡病例是过胖者。

卫生部长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在一场记者会中表示,许多死者罹患糖尿病或有心绞痛、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译者: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