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数百民师上访 要求落实待遇问题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湖北省数百名退养民办教师到教育厅和省政府,要求提高退养金待遇。当他们打出一横幅时与在场警察发生肢体冲突,其中两名上访教师一度被拘留,后在强烈要求下于当天被释放。请愿教师们表示将继续留在外地,直到当局派人和他们协商并给予满意答复为止。

本台曾多次报导湖北省的民办教师集体上访,要求落实待遇问题一事。据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工作室星期五的报导,湖北省数百名退养民办教师星期四先后到省教育厅和省政府,要求提高退养民师退养金待遇,及按国家规定与公办教师同等待遇。

一位来自孝感市的刘老师星期五告诉本台记者,他们这数百名民师分别来自武穴、红安、云梦、汉川、孝南、应城、大悟等十几个县市区:“强烈要求湖北省委省政府落实1997年32号文件精神,我们从教40年,老了没有生活钱,我们喊这样的口号。民办教师每个月的待遇高低不一,有的一个月一千多块,有的则只有 300多。”

刘老师表示,他直到星期四深夜才回到住宿处,他表示有数十人星期五继续到湖北省政府门前上访。本台记者致电一位来自武穴的苏老师时,他表示自己正在省政府门外反映意见。他说:“现在外面有几十个人。”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湖北省政府查询:

记者:您好,据说现在有几十位教师在外面上访,他们要求落实待遇,昨天据说也有数百人。

省府职工:你是哪里?

记者:我是香港打来,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省府职工:这样吧,你要是想了解具体情况,请和我们省委宣传部联系。

记者按对方所提供电话号码打去,但电话无人接听。

另一位到省政府门外抗议的杨老师表示现场挂出的一幅标语遭到众多警察的抢夺,孝感市云梦县和孝南区的二位老师因此一度被抓走。杨老师说:“武警将两名教师送到警备区关了起来,后来放了,武警对我们大打出手。”新洲区的陈老师表示,这一次他们数百名民办教师一起上访,就是希望当局能够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他们将会留在武汉,等当局和他们协商,直到得到满意的回复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