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出师表 大陆网友撰最牛辞职信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最近一封被称为“80后最牛的辞职信”在大陆网友间流传,作者模仿诸葛亮的“出师表”,用文言文写出一篇具古文功底的“辞职表”。

上海“新闻晨报”报导,这篇80后(1980年代起出生者)的“辞职表”部分内容如下:“司本布衣,自幼出身贫寒,躬耕于冀南邢州大地,苟全性命于当世,不求闻达于富贵,但求温饱以残喘。然现实残酷之至,司自去岁4月上旬至本社工作至今,已一载有余,几度春秋几度冬夏……”。

  “辞职表”讲述这名80后满怀理想去某公司工作近一年,结果发现无处施展才华,不仅收入微薄,且所做的只是“打扫房屋、倒水端茶、虚伪客套,周旋于各所谓领导之间……”,终于他发现涨工资无望,外债也难以归还,于是决定“准许卑微无能之员工司某人辞职”,80后最后要与单位“相忘于江湖”。

不过,报导未说明80后的辞职信是否被单位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