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阻外界调查 川震死亡学生数成谜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5月7日,中共对外公布川震中学生死亡人数为5335人,另有546名学生残疾,这是震后一年来中共首次公布官方数字。川震学生死亡人数一直是一个敏感的话题。

北京艺术家艾未未和成都作家谭作人发起调查汶川地震死难学童的数字,不断遭到当局干扰,大约有20人被拘押。发起人谭作人今年3月份被捕,至今下落不明。

外国记者前往四川灾区报导,则不断遭到当局的暴力阻拦和攻击。目前驻华外国记者协会至少收到了三起暴力阻碍、殴打记者在四川灾区采访的报告。

芬兰电视广播公司记者在德阳市富新镇试图采访时被推倒,10名便衣人员试图抢走摄影器材。《金融时报》采访人员也在富新镇遭到10到12个男子的围攻。5月6日,《金融时报》记者在绵阳市试图采访时,还被当地便衣捣毁了相机底座。

在地震发生后不久,中国曾有媒体报导说,有9千名学生和教师在地震中死亡。 还有消息指川震死亡学生达数万人。 四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罹难的真实学生人数至今还是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