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阻外界調查 川震死亡學生數成謎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5月7日,中共對外公佈川震中學生死亡人數為5335人,另有546名學生殘疾,這是震後一年來中共首次公佈官方數字。川震學生死亡人數一直是一個敏感的話題。

北京藝術家艾未未和成都作家譚作人發起調查汶川地震死難學童的數字,不斷遭到當局干擾,大約有20人被拘押。發起人譚作人今年3月份被捕,至今下落不明。

外國記者前往四川災區報導,則不斷遭到當局的暴力阻攔和攻擊。目前駐華外國記者協會至少收到了三起暴力阻礙、毆打記者在四川災區採訪的報告。

芬蘭電視廣播公司記者在德陽市富新鎮試圖採訪時被推倒,10名便衣人員試圖搶走攝影器材。《金融時報》採訪人員也在富新鎮遭到10到12個男子的圍攻。5月6日,《金融時報》記者在綿陽市試圖採訪時,還被當地便衣搗毀了相機底座。

在地震發生後不久,中國曾有媒體報導說,有9千名學生和教師在地震中死亡。 還有消息指川震死亡學生達數萬人。 四川大地震一週年之際,罹難的真實學生人數至今還是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