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公安骚扰家庭教会 16名基督徒被捕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河南省新野县水台子村的华福教会40多位基督徒,上周四在聚会时遭到当地公安突袭,有18名基督徒被拘留,他们被迫交纳1千元人民币罚款,目前还有16人被关押。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这些被关押的基督徒。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公安局4月初派出十多名公安及宗教局人员,闯入当地一个家庭教会,逮捕两名女基督徒。教友李先生表示,至今当局仍未发出逮捕证明,更不知她们被关押在何处。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我们是已经了解到了,其中有十位收到了行政拘留的通知书,另外还有九位都在拘留所里边,估计会被判一年到三年的劳动教养”

同遭当局打压的,四川省南充市宁山县一家庭教会的20多名基督徒,4月聚会时遭十多名公安及宗教局人员突袭,三名女教友被拘留7日,教友指当局仍在追捕组织者。

此外,已被关押一年多的新疆维吾尔基督徒阿里木江依米提,4月初遭殴打受伤住院。他去年1月被捕,去年中被以“分裂国家”及“泄密”等罪庭审,后因证据不足退回侦查,至今仍被羁押在喀甚市看守所内。

新疆霍城县牧师娄元启去年5月也被当局以涉嫌“分裂国家罪”刑事拘留,因证据不足去年12月被撤销起诉,但直至今年4月24日才获准取保候审。娄元启曾因信仰4次被关押及坐牢,期间遭受刑讯折磨,甚至被故意关押在同性恋者的牢房,受到性骚扰。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为什么抓他们呢,这个确实是极权政府的本质来决定的,就是说什么东西都政治化,然后对这些善良的基督徒当作是社会不稳定因素,他们仅仅是在家里参加一个纯粹是基督教的仪式,就变成了‘危害社会’。”

大陆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表示,在后北京奥运时期,中共当局镇压家庭教会的情况并没有缓解。他批评大陆没有宗教自由,中共肆无忌惮打压家庭教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