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公安騷擾家庭教會 16名基督徒被捕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河南省新野縣水檯子村的華福教會40多位基督徒,上週四在聚會時遭到當地公安突襲,有18名基督徒被拘留,他們被迫交納1千元人民幣罰款,目前還有16人被關押。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這些被關押的基督徒。

河南省信陽市羅山縣公安局4月初派出十多名公安及宗教局人員,闖入當地一個家庭教會,逮捕兩名女基督徒。教友李先生表示,至今當局仍未發出逮捕證明,更不知她們被關押在何處。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我們是已經瞭解到了,其中有十位收到了行政拘留的通知書,另外還有九位都在拘留所裡邊,估計會被判一年到三年的勞動教養」

同遭當局打壓的,四川省南充市寧山縣一家庭教會的20多名基督徒,4月聚會時遭十多名公安及宗教局人員突襲,三名女教友被拘留7日,教友指當局仍在追捕組織者。

此外,已被關押一年多的新疆維吾爾基督徒阿里木江依米提,4月初遭毆打受傷住院。他去年1月被捕,去年中被以「分裂國家」及「洩密」等罪庭審,後因證據不足退回偵查,至今仍被羈押在喀甚市看守所內。

新疆霍城縣牧師婁元啟去年5月也被當局以涉嫌「分裂國家罪」刑事拘留,因證據不足去年12月被撤銷起訴,但直至今年4月24日才獲准取保候審。婁元啟曾因信仰4次被關押及坐牢,期間遭受刑訊折磨,甚至被故意關押在同性戀者的牢房,受到性騷擾。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為甚麼抓他們呢,這個確實是極權政府的本質來決定的,就是說甚麼東西都政治化,然後對這些善良的基督徒當作是社會不穩定因素,他們僅僅是在家裏參加一個純粹是基督教的儀式,就變成了『危害社會』。」

大陸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表示,在後北京奧運時期,中共當局鎮壓家庭教會的情況並沒有緩解。他批評大陸沒有宗教自由,中共肆無忌憚打壓家庭教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