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明书画家王宠书诗扇面真迹 故宫收藏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 7日电)媒体报导明书画家王宠真迹在圆山饭店男厕,国立故宫博物院今天表示,王宠的“书诗”扇面真迹是故宫的收藏品,一直都收藏在故宫的库房中,不曾流落在民间。

中国时报报导,大陆艺术家薛翔透露,台北圆山饭店地下一楼男厕所挂的书画是王宠的真迹;故宫下午召开记者会,由故宫文化行销处处长金士先说明,王宠真迹一直收藏在故宫库房里面,多年以前曾经取出展示过,现在又收藏在库房里面。

故宫表示,故宫收藏的王宠扇面“书诗”真迹,本幅是泥金纸本,纵17.8公分,横52.5公分,民国73年故宫曾经出版 1本扇叶书画选辑“惠风和畅”,选印的明人书画扇叶就曾复制印刷王宠书诗扇面真迹。

故宫说,这本20余年前的复制印刷品一直在故宫礼品贩卖部出售,曾是最夯的礼品;至于是否有人买了复制印刷品,拿去剪裁装裱后,挂在想挂的墙上做壁饰,故宫就不得而知了。

王宠书画真迹何时会再重现世人眼前?故宫表示,故宫库藏文物都要经过非常严谨的程序,才可以取出展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