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力挺企业 信保基金再祭利多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讯】刘兆玄今天(5月6日)在台北市长郝龙斌的陪同下,前往北市内湖参观获“信保基金千金挺专案”协助的厂商营运实况﹔刘兆玄并指出昨天(5日)已批准,信保基金保证成数提高1成,最高达9成、代位清偿率2.8%提高到3%、手续费0.75%降到0.5%三要件。

刘兆玄表示,今天见证到台湾中小企业生命力,企业规模虽小,不过却能落实节能减碳的政策,是政府三挺政策的实例﹔为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刘兆玄5日已批准信保基金保证三要件。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 刘兆玄】
“新的作法就是信保基金保证的成数再增加1成,所以上限可以到9成﹔(信保基金)代位清偿率由2.8%调高到3%﹔第三是信保基金手续费从0.75%降到0.5%。”

获“信保基金千金挺专案”协助的奇纬光电公司副总表示,坚持在台湾制造,再外销,根留台湾。

【奇纬光电公司业务副总 毕重生】
“它是PET的薄膜,它可以重复贴在玻璃上,当通电时变透明,不通电时是雾状,这片薄膜贴在玻璃上有非常好的节能效果、第三是呈现非常好的色彩画质,所以这个产品有三种功能,这个产品全世界也只有我们在生产。”

奇纬光电公司在向刘兆玄简报中表示,今年营收目标是六千万,明年至少二亿,将呈倍数成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黄佩仪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