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疑似新型流感病例 检验未感染

【新唐人2009年5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6 日专电)泰国昨天出现三个疑似H1N1新型流感疑似病例,包括两名泰国男子与一名德国游客。泰国公共卫生部今天公布检验结果,三名疑似患者并未感染新型流感病毒。

  北部那空沙旺省(Nakhon Sawan)的60岁男子去埃及等多国旅游返国后即身体不适;东北部乌汶省(UbonRatchathani)34岁男性建筑工人从南韩返泰后不久,即出现流感症状,两人都送医检疫。

  另一名则是52岁的德国妇女抵达苏凡纳布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经热感应器检测发现体温高达摄氏39度,因此接受隔离检查。

  泰国公卫部部长维特哈雅(Witthaya Kaewparadai)表示,三人检疫后确定不是新型流感后,已经出院。

  为防止疫情扩散,泰国在各国际机场提供新型流感小册子与卫生指南,也送出克流感(Tamiflu) 药物与口罩、干洗手液等至21个传出疫情的泰国大使馆。

维特哈雅指出,公卫部向内阁提出额外预算再购买10个热感应器,设置在边界检查站。他也提醒机场移民局官员,要做好保护措施,因为在最前线的他们,一旦遇到疫情传入,很可能是第一批被感染的对象。

  根据泰国传染病局(the Bureau of Epidemiology)统计,4月28日至昨天期间已登记有13个可疑病例,但检测结果显示全部都没有感染新型流感,只是一般季节性流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