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姓抢购口罩 官方下令新闻禁声

【新唐人记者 在线报导】北京地坛医院5月2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副院长成军说,医院前晚十点接获北京市卫生局指示,要接收十五名“医学观察人员”,包括五名墨西哥人和十名大陆人,成人、儿童均有。北京疾病管制中心随即采取检体化验,无人出现发烧或流感症状,依规定这十五人要住院观察七天。

同时,北京民众人心惶惶,四处抢购口罩备用;用完即丢的纸口罩,许多药房已卖到缺货,民众必须预付订金,等候通知取货。东直门附近的几家药房老板表示,“现在只剩下布口罩”。

另据联合报报导,为避免新流感疫情造成社会恐慌,北京昨天下达新闻管制令,要求电视、报纸、网路不得随便报导与疫情有关情况。

据透露,负责管控北京注册网站的北京网管办,昨天严禁新闻网站“散播谣言”;各大新闻网站关于北京新流感报导,必须采用“北京日报”或“千龙网”的内容。

命令也指出,“回文跟帖”不得传播北京防疫部门对疫区到京人员的医学观察等内容。

此外,中共官方也要求媒体控制疫情报导规模,新闻网站首页不得超过一行大标题篇幅,所有报导必须使用“规范稿源”。有关疫情的专题内容,必须以通报动态和防控措施为主,不得突出疫情和社会恐慌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