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多国抗议者同警察冲突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讯】(BBC英文报道)许多国家的工会组织在传统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举行游行,抗议各国当局处理全球经济危机不当,并同警察发生了冲突

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防暴警察使用了催泪瓦斯和高压水龙对付抗议者,而抗议者则使用汽油弹对银行和商店发动了攻击。

在伊斯坦布尔,还有数百名来自左翼工会的抗议者试图通过市区主要广场的一个警察检查哨卡时,抗议者和警察爆发了暴力冲突

在德国首都柏林,抗议者焚烧了汽车,警察逮捕了数十人。

在希腊雅典示威者攻击了银行之后,警察同抗议者对抗,试图平息骚乱。

在法国和俄罗斯都发生了游行。在菲律宾、日本和香港,示威者要求当局采取更多行动保护就业。

在法国各地,示威者进行了300多次集会。法国已经发生过医院职工、渔民和大学教工的罢工行动。

在西班牙,意大利和古巴等国,抗议者进行了大规模的游行和示威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