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節多國抗議者同警察衝突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BBC英文報道)許多國家的工會組織在傳統的“五一國際勞動節”舉行遊行,抗議各國當局處理全球經濟危機不當,並同警察發生了衝突

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防暴警察使用了催淚瓦斯和高壓水龍對付抗議者,而抗議者則使用汽油彈對銀行和商店發動了攻擊。

在伊斯坦布爾,還有數百名來自左翼工會的抗議者試圖通過市區主要廣場的一個警察檢查哨卡時,抗議者和警察爆發了暴力衝突

在德國首都柏林,抗議者焚燒了汽車,警察逮捕了數十人。

在希臘雅典示威者攻擊了銀行之後,警察同抗議者對抗,試圖平息騷亂。

在法國和俄羅斯都發生了遊行。在菲律賓、日本和香港,示威者要求當局採取更多行動保護就業。

在法國各地,示威者進行了300多次集會。法國已經發生過醫院職工、漁民和大學教工的罷工行動。

在西班牙,意大利和古巴等國,抗議者進行了大規模的遊行和示威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