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媒:以色列乳制品拟掺维他命D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30日专电)据以色列媒体“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报导,经当地公共医疗卫生专家的长久努力与期待,以色列各品牌牛奶与乳制品将掺入维他命D

报导表示,以色列卫生部高层说,多年来以色列卫生部积极筹画、推动,盼业者能配合乳制品掺入维他命D的政策,但许多困难窒碍难行,总欠缺临门一脚。

报导说,这位高层表示,其中最棘手的问题就是业者考量价格因素。因业者分析,在盒装牛奶中掺入维他命D,其销售价格势必比一般牛奶贵。

报导表示,不过在卫生部与以色列标准局(IsraelStandards Institution)的要求下,业者终于同意愿配合政府政策,在奶制品中添加维他命D,且价格不变。

报导说,但以色列卫生部公共卫生服务处副处长葛拉图(Itamar Grotto)表示,由于新制上路前业者还需改包装及调整产品,目前还不能确定含维他命D的奶制品问世日期。

报导表示,于此同时,公共卫生的专家要求,在面粉与烘焙制品中加入叶酸,以降低新生儿罹患神经缺陷的风险,也能早日成为以色列卫生部的政策。

报导说,不过葛拉图表示,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因奶制品添加维他命D无须经修法即可执行,不过在面粉与烘焙食品中添加叶酸,却需修改相关法规配合。

报导表示,维他命D为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素,若维他命D摄取不足,不但增加罹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也将导致各样不利于心肾功能的疾病,或导致长期背痛,牙齿松落,甚至引发慢性肝病等。

报导说,摄取适量的维他命D,不仅可抑制癌细胞的生成,更可防止自我免疫系统失调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