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吁斯政府与叛军实行人道停火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讯】英国和法国外长星期三敦促斯里兰卡政府与泰米尔猛虎叛军实行人道主义停火,以便让被困在战区的平民能够逃离。

斯里兰卡的平民现在被困在不到1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这个区域是泰米尔猛虎组织的最后堡垒。

法国外交部长库甚内尔说:“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人还留在那里,2万人,还是5万人,我们高度关注那里的局势,我们向他们提供战区医院,提供资金,但他们还没有逃离战区。”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表示,保护平民是极其重要的,停火并不是让泰米尔猛虎组织有喘息的机会。他说:“国际社会呼吁停火并不是保护猛虎组织,而是对平民安全和斯里兰卡持久和平的关注,当前对我们来说保护平民是绝对第一重要的。”

据联合国日前估计,过去三个月里,斯里兰卡军方与泰米尔猛虎组织的交战至少造成6,432名平民死亡。

泰米尔猛虎组织于1976年成立,它在1983年与政府军爆发全面内战。目前该组织已被30多个国家认定为恐怖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