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吁斯政府與叛軍實行人道停火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英國和法國外長星期三敦促斯里蘭卡政府與泰米爾猛虎叛軍實行人道主義停火,以便讓被困在戰區的平民能夠逃離。

斯里蘭卡的平民現在被困在不到10平方公里的區域內,這個區域是泰米爾猛虎組織的最後堡壘。

法國外交部長庫甚內爾說:“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還留在那裏,2萬人,還是5萬人,我們高度關注那裏的局勢,我們向他們提供戰區醫院,提供資金,但他們還沒有逃離戰區。”

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表示,保護平民是極其重要的,停火並不是讓泰米爾猛虎組織有喘息的機會。他說:“國際社會呼籲停火並不是保護猛虎組織,而是對平民安全和斯里蘭卡持久和平的關注,當前對我們來說保護平民是絕對第一重要的。”

據聯合國日前估計,過去三個月裡,斯里蘭卡軍方與泰米爾猛虎組織的交戰至少造成6,432名平民死亡。

泰米爾猛虎組織於1976年成立,它在1983年與政府軍爆發全面內戰。目前該組織已被30多個國家認定為恐怖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