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机场加强戒备 防猪流感传入欧洲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27日专电)北美猪流感疫情有蔓延的趋势,欧洲大陆最繁忙的机场法兰克福机场也加强戒备,一旦来自墨西哥的旅客出现可疑症状,将立即接受诊断,不过目前还没有任何病例传出。

主管法兰克福机场公共卫生事务的德国黑森邦(Hessen)卫生当局今天表示,从25日开始,法兰克福机场就针对来自墨西哥的班机,实施预防猪流感传入的特别措施,机舱服务人员在机上分送流感的说明资讯,同时提高警觉,注意乘客是否出现可疑症状。

如果发现有感染的嫌疑,机场马上派医生登机,将可疑乘客接到附设的医院进一步检查,必要时,甚至直接送到具有先进隔离设备的法兰克福大学附设医院。

在此情况下,搭同一班机的其他乘客不仅必须留下联络的方式,如果证实的确有人感染猪流感,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将立即从政府单位获得药物。

德国卫生官员指出,若发现疑似感染的旅客接受检验,7个小时内就可知道结果。

欧洲大陆防疫的第一线法兰克福机场和德国各地,目前还没有猪流感的病例传出,不过德国政府已经警告民众,除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最严重的墨西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