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猪流感扩散 墨国官员机场检疫

【新唐人2009年4月25日讯】墨西哥日前爆发猪流感疫情,造成至少60人死亡。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墨国卫生官员在星期五(4月24日)前往首都墨西哥市机场,为来往旅客检测。一旦发现可疑症状,旅客将被立刻带往专业医疗单位进行检验。

墨西哥医疗小组在机场的登机门、检查点等地对来往旅客发放英文及西班牙问卷,借此了解旅客是否患有疑似猪流感的病状。

一旦发现旅客出现可疑症状,医疗小组便将旅客带往专业医疗单位进行检验,并取消他们行程。这项规定对国内线或国际线旅客一律适用。

墨西哥官员指出,这波前所未见的猪流感疫情不仅造成墨西哥境内至少60人死亡,美国境内也传出类似病例,造成8人患病,但所幸最后全数康复。

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墨国当局也宣布首都墨西哥市内的一切公共活动及学校上课全部暂停。

据了解,目前已知约有1千名病患被通报疑似感染猪流感,而墨国当局也表示拥有充裕的医药资源来治疗这些病患。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与世界卫生组织(WHO)检测分析,发现猪流感起自于H1N1病毒,是一种混合了人类、猪只与禽鸟病毒的病毒株,但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并未打算将猪流感正式宣告为全球性流行病。

此外,在这波疫情当中,由于死亡的病患年龄多半介于25至45岁之间,也让卫生官员忧心,猪流感可能对健康的年轻人带来严重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