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肆虐墨西哥 首都暂停大型集会活动

【新唐人2009年4月25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24日路透电)墨西哥政府表示,中部至少已有20人死于猪流感,另外40人的死因也可能是这种疾病所造成。

世界各国的卫生部长还没有准备好宣布爆发大流行--例如流行性感冒等会致命的全球性新型传染病。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代理主任贝瑟(RichardBesser)说:“到目前为止,流行病威胁等级还没有任何改变。”

但是这种新病毒人传人的扩散方式,迫使墨西哥政府下令首都墨西哥市暂停举办演唱会等大型集会活动。

大部分墨西哥猪流感死亡病患都是25至45岁之间的青年人,墨西哥卫生官员表示,这个征兆令人忧心。季节性的流行性感冒比较可能造成非常年幼或非常年长者丧命,但是大流行的特征就是它们影响的对象是健康的年轻人。

墨西哥卫生部长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表示,墨西哥目前有足够的抗病毒药物来对抗疫情。

柯多瓦告诉记者:“过去20小时,猪流感严重病例已经比较少,通报死亡病例也比较少。”

人类有时会从猪只身上感染猪流感,但是罕有猪流感人传人的确定病例。

CDC及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但是旅客没有理由取消墨西哥行程。贝瑟说:“CDC没有对前往加州、德州及墨西哥的旅客,提出额外的建议。”

CDC已经开始研发猪流感疫苗。

流行性感冒疫情最后一次发生在1968年,“香港”流感在全球各地造成约100万人丧命。(译者: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