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肆虐墨西哥 首都暫停大型集會活動

【新唐人2009年4月25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4日路透電)墨西哥政府表示,中部至少已有20人死於豬流感,另外40人的死因也可能是這種疾病所造成。

世界各國的衛生部長還沒有準備好宣布爆發大流行--例如流行性感冒等會致命的全球性新型傳染病。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代理主任貝瑟(RichardBesser)說:「到目前為止,流行病威脅等級還沒有任何改變。」

但是這種新病毒人傳人的擴散方式,迫使墨西哥政府下令首都墨西哥市暫停舉辦演唱會等大型集會活動。

大部分墨西哥豬流感死亡病患都是25至45歲之間的青年人,墨西哥衛生官員表示,這個徵兆令人憂心。季節性的流行性感冒比較可能造成非常年幼或非常年長者喪命,但是大流行的特徵就是它們影響的對象是健康的年輕人。

墨西哥衛生部長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表示,墨西哥目前有足夠的抗病毒藥物來對抗疫情。

柯多瓦告訴記者:「過去20小時,豬流感嚴重病例已經比較少,通報死亡病例也比較少。」

人類有時會從豬隻身上感染豬流感,但是罕有豬流感人傳人的確定病例。

CDC及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但是旅客沒有理由取消墨西哥行程。貝瑟說:「CDC沒有對前往加州、德州及墨西哥的旅客,提出額外的建議。」

CDC已經開始研發豬流感疫苗。

流行性感冒疫情最後一次發生在1968年,「香港」流感在全球各地造成約100萬人喪命。(譯者: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