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学生公投通过要求平反六四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香港大学学生会发起的平反六四公投,星期四获大比数通过,要求北京当局平反六四将会成为港大学生会的固定立场。同时罢免会长陈一谔提议已获得足够学生签名支持,可正式启动罢免会长机制,港大学生会将在下周进行罢免投票。

由本周二至周四,香港大学学生会在校内举行平反六四公投,星期四晚上结果出炉,共有2,004名会员投票,其中1,843票赞成,仅79票反对,超过九成赞同要求平反六四,并追究六四屠城责任。要求平反六四的动议将正式成为港大学生会的固定立场。有份投票的港大学生陈巧文对结果感到很高兴。

香港大学学生陈巧文:“这都证明大家同学对历史有认识之余,而且有良心的。”

另外,由她发起的罢免学生会会长陈一谔的提议已获得近四百会员签名支持,足够启动罢免会长的投票机制。

香港大学学生陈巧文:“来签名支持我们的同学都跟我们说,其实有良心的、都看的清楚事实的人,都会支持罢免陈一谔。”

陈巧文批评陈一谔近日指责支联会等团体是伪民主派,之后又反口否认,并以到美国访问王丹为借口,不去参加六四烛光晚会。

香港大学学生陈巧文:“其实可以看到他平时对着公众都是在讲大话,所以我觉得怎么可以给一个讲大话的人再代表我们呢。”

港大学生会将在下周4月22日至24日举行罢免陈一谔会长的投票活动,届时需要有百分之十即一千名会员投票,当中有半数人赞成,就可以罢免会长。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