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宣布兴建10条高速铁路计划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6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宣布,为推动基础建设,扩大内需,他的政府计划在全国兴建10条高速铁路

欧巴马说,10条高铁通车后,将改变美国人旅行的方式。他特别指出,法国和西班牙的高铁可以做为美国的范本。

欧巴马说,10条高铁将建在加州、西北太平洋岸、中西部、东南部、墨西哥湾海岸、宾州、佛罗里达州、纽约州和新英格兰地区等。

他特别指出的一条具体路线是,从华盛顿经费城、纽约到波士顿。另一条是以芝加哥为中心,北到威斯康辛州的麦迪逊(Madison),东到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南到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St. Louis)。

各条高铁距离从100英里到600英里不等。经费来源主要将从欧巴马上台后,国会通过的7870亿美元经济振兴方案预算中的80亿美元铁路改善计划支应。欧巴马另将在2010年会计年度预算案中,提出 5年50亿美元投资计划。

根据美国运输部统计,去年美国铁路系统共载运2900万人次旅客。高铁通车后,将节省旅客旅行时间,拉近美国各城市间的距离,促进美国经济繁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