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会大选首日 游击队攻击18死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6日专电)延续印度国会大选之前的血腥攻击,今天在投票首日,“纳萨”游击队继续在东部及中部的比哈省、加尔克汉德省、恰蒂斯加尔省和奥里萨省攻击,造成18人死亡。

今天是印度国会人民院(下院)大选第一阶段投票,合格选民超过七亿人,今天至下月13日,全国分五阶段投票,全国28省七个中央直辖区有七省在今天投票。

  这次国会大选共1000多政党参选,角逐543个席次,选务和安全人员超过600万人,投票所83万个,使用的电子投票机105万部。

综合印度各地报导,警方表示,至今天中午为止,已知18人遭攻击死亡,包括五名选务官员、11名军警人员与平民二人,二名警察失踪。遭攻击的各地投票所电子投票机器也遭游击队劫走,明显是企图破坏此次大选。 

“纳萨”(Naxal)是印度毛派武装派系,经常攻击政府人员及勒索地方企业,近年成员有增加趋势,出没地区从北部阿萨姆省起,南下直到坦米尔那都省。

  报导引述地区警方的话说,在中部恰蒂斯加尔省(Chhattisgarh),游击队今天上午炸毁一辆选务官员巴士,造成五死二重伤。

恰省其他地区上午也有多处投票所遭游击队攻击,二名中央预备警察丧生、五人受伤。游击队伤亡不得而知。

  14日,恰省约100名游击队袭击中央预备警察巡逻队,警方10人丧生,武装份子三人丧生。    毗邻恰省的加尔克汉德省(Jharkhand),也在上午发生警车触雷事件,边界警察七人丧生、平民司机及助手也丧生。

昨天上午,同一地区也发生一辆载运80名中央预备警察部队的巴士遭伏击,二名警察丧生、四人受伤,游击队五人丧生。

在比哈省(Bihar),今天有一处投票所遭到游击队攻击,一名警察和一名保全丧生,二名警察失踪。昨天凌晨,武装份子炸毁当地一栋作为投票所的小学建筑物,又在邻近地区烧毁一辆地方政党竞选宣传车。

  在奥里萨省(Orissa),游击队今天烧毁至少三处投票所,并摧毁所有电子投票机器 导致若干地区投票停顿。

  奥里萨在13日也发生印度国家铝业公司精炼厂,也是亚洲最大的氧化铝精炼厂,遭100多名游击队袭击,守厂的安全部队八人丧生、游击队四人丧生。

  总理曼莫汉曾多次公开表示,“纳萨”的威胁已是印度安全最大隐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