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共辩护 港大学生会长面临罢免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讯】香港大学学生会会长陈一谔,日前发表为中共六四血腥镇压辩护的言论,引起同校学生与其它学界团体不满,有学生发起联署要求罢免。有学生指责陈一谔违背竞选会长时支持平反六四的承诺,令港大学生蒙羞。

港大学生会会长陈一谔在上周的六四论坛上,指称当年学生领袖欠缺理性,还说要尊重中共当局的处理手法,并非屠杀云云。此番言论一出,引起学界与关注人士的批评及非议,但陈一谔拒绝道歉。去年曾公开反对中共镇压西藏的港大学生陈巧文星期二发起联署,要求罢免陈一谔,她表示港大学生绝大多数都支持平反六四,非常不满他违反竞选会长的承诺,令港大学生蒙羞。

香港大学学生陈巧文:现在当选了,对六四事件发言的时候立场就完全转变了,我觉得他没有兑现选举时的承诺,所以不再适合当学生会的会长。我知道一个有良知的人,不会为政府血腥镇压手无寸铁学生和平民去辩护

陈巧文希望能收集足以启动罢免的315名会员签名,目前已征得一半,预计本周内可以完成。

对于港大学生会于本周二至周四举行平反六四公投,陈巧文认为六四是大是大非问题,根本无须投票表决,这次公投也是为了避免有人翻案。

香港大学学生陈巧文:可能今年的会长对六四的立场飘摇不定,所以据我所知,学生会里面的人搞这个公投,希望绑住学生会的立场,所以才说公投结果是学生会的永久立场。

曾出席港大六四论坛的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表示,希望通过对六四的辩论,让人更加关注及了解事件的真相。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不要被人家洗脑,很多东西自己要亲自去了解,因为很多人都记得20年前的大屠杀,很多人想起来都很伤感。

支联会秘书长何俊仁则指责中共通过抹杀与歪曲历史毒害下一代,是非常可耻的行为。

香港支联会秘书何俊仁:但是在香港这种技俩是没有用的,香港是开放的社会,香港人很清楚在89年时发生什么事。

新唐人记者 林秀宜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