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购弊案揪出新涉案集团 3人交保1人饬回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卞金峰台北县15日电)板桥地检署侦办军购弊案新发展,于林治崇集团外再发现另一周志纲集团,除了兵分15路展开搜索,约谈4名关系人并连夜移送板检复讯,讯后1人饬回、3人交保。

检调发现家住台北市松山的周志纲与日前侦结起诉袁肖龙军购弊案的掮客林治崇关系密切,他所涉军事工程标案是在袁肖龙案所涉27件标案以外的新标案。

周志纲集团与林治崇集团不仅通联密切,甚至还有资料交换情形,也会相互介绍军中人脉,板检在侦办林治崇案实施通讯监察时意外发现周志纲集团犯罪情资。

检察官王正皓在掌握情资后指挥法务部高雄县调查站及北部机动组调查员,上午起同步在北中两地进行搜索,兵分15路搜索相关业者的公司、住家及事务所,还在台中市传唤4名关系人到案说明。

这4人晚间从台中搭高铁到板桥,再由北机组派车接往板检复讯,陈姓关系人讯后饬回,但却与守候在外的媒体发生追逐拉扯,最后竟狂奔并翻越围墙离去,另施允中、曾泽弘、魏茂洲等3人讯后谕令以新台币10 万元交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