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購弊案揪出新涉案集團 3人交保1人飭回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卞金峰台北縣15日電)板橋地檢署偵辦軍購弊案新發展,於林治崇集團外再發現另一周志綱集團,除了兵分15路展開搜索,約談4名關係人並連夜移送板檢複訊,訊後1人飭回、3人交保。

檢調發現家住台北市松山的周志綱與日前偵結起訴袁肖龍軍購弊案的掮客林治崇關係密切,他所涉軍事工程標案是在袁肖龍案所涉27件標案以外的新標案。

周志綱集團與林治崇集團不僅通聯密切,甚至還有資料交換情形,也會相互介紹軍中人脈,板檢在偵辦林治崇案實施通訊監察時意外發現周志綱集團犯罪情資。

檢察官王正皓在掌握情資後指揮法務部高雄縣調查站及北部機動組調查員,上午起同步在北中兩地進行搜索,兵分15路搜索相關業者的公司、住家及事務所,還在台中市傳喚4名關係人到案說明。

這4人晚間從台中搭高鐵到板橋,再由北機組派車接往板檢複訊,陳姓關係人訊後飭回,但卻與守候在外的媒體發生追逐拉扯,最後竟狂奔並翻越圍牆離去,另施允中、曾澤弘、魏茂洲等3人訊後諭令以新台幣10 萬元交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