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岳阳三千的司机因环境恶劣集体罢运

【新唐人2009年4月12日讯】湖南岳阳市的士司机因不满车租过高和营运环境恶劣而集体罢运,并出现打砸事件,警方拘捕11人。

据香港明报报道,截止周六(4月11日)晚8时,有上千辆的士罢运。而当地网上消息称,加上岳阳市下属几个县,罢驶的士多达3000多辆。

据当地的士司机称,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搭车的人越来越少,但的士司机每个月仍必须向公司上缴6400至7100元不等的"产值"(车租)

此消息在国内遭到封杀。
  
有关岳阳市3000辆出租车大罢工的消息在国内被封,一网友在人民论坛上贴出:用百度和Google搜索了相关报道,结果都被删了!我是通过百度快照才搞清了事情真相!呵呵,发一个已经被删的帖子,从这里面就能找到事情的真相!
  
帖子显示了3个罢工原因。其中之一是“承包金太高,营运收入太少”,帖子称,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除年前年后的20天生意沿可之外,现在一个白班只跑240~250元左右,晚班司机上交200元左右,但气的费用就要140元甚至还要多,再加上每天交给出租车公司的6400/30=214元。每天的费用合起来就是214+140=354元;每天的结余为250+200-354=96元。
  
可您千万别以为这96元就是纯收入了,车子的正常保养维护全部在里面,要换轮胎,要换机油,这还得说车子哪个零件不坏,如果坏了零件那我们干脆就要赔钱了,但是对于没有其他副业收入的普通打工者来说,哪里有钱有能力来赔这些钱?但是车子我们还不能退,因为退的话出租车公司又要扣我们几万块钱。
  
罢工的另一原因是:因为受金融危机影响,车价下调,再加上很多私家车停在街边做黑车营运,更是抢了我们的饭碗,而这对我们这些合法运营者来说更是不公平的。
  
帖子最后表示:辛苦打的字,希望版主手下留情让它公之于众,更希望易书记能够看到并切实体会我们的苦衷,帮助我们解决困难!!!非常感谢!!!
  
据官方报道,从周五起,岳阳市几十名的士司机开始将车停在市政府门前,要求减少每月的车租。由于没有得到答复,周六又有不少的士司机加入罢驶行列。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在此期间强行拦截仍继续营运的的士,砸车打人,要求他们参与罢驶。两日来,警方共拘捕11人。

据透露,岳阳下属几个县较早时也发生过的士司机工潮。2月份和3月底在岳阳县和湘阴县都有的士司机罢工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