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岳陽三千的司機因環境惡劣集體罷運

【新唐人2009年4月12日訊】湖南岳陽市的士司機因不滿車租過高和營運環境惡劣而集體罷運,並出現打砸事件,警方拘捕11人。

據香港明報報道,截止周六(4月11日)晚8時,有上千輛的士罷運。而當地網上消息稱,加上岳陽市下屬幾個縣,罷駛的士多達3000多輛。

據當地的士司機稱,由於受金融危機影響,搭車的人越來越少,但的士司機每個月仍必須向公司上繳6400至7100元不等的"產值"(車租)

此消息在國內遭到封殺。
  
有關岳陽市3000輛出租車大罷工的消息在國內被封,一網友在人民論壇上貼出:用百度和Google搜索了相關報道,結果都被刪了!我是通過百度快照才搞清了事情真相!呵呵,發一個已經被刪的帖子,從這裡面就能找到事情的真相!
  
帖子顯示了3個罷工原因。其中之一是「承包金太高,營運收入太少」,帖子稱,今年受金融危機影響,除年前年後的20天生意沿可之外,現在一個白班只跑240~250元左右,晚班司機上交200元左右,但氣的費用就要140元甚至還要多,再加上每天交給出租車公司的6400/30=214元。每天的費用合起來就是214+140=354元;每天的結余為250+200-354=96元。
  
可您千萬別以為這96元就是純收入了,車子的正常保養維護全部在裡面,要換輪胎,要換機油,這還得說車子哪個零件不壞,如果壞了零件那我們干脆就要賠錢了,但是對於沒有其他副業收入的普通打工者來說,哪裡有錢有能力來賠這些錢?但是車子我們還不能退,因為退的話出租車公司又要扣我們幾萬塊錢。
  
罷工的另一原因是:因為受金融危機影響,車價下調,再加上很多私家車停在街邊做黑車營運,更是搶了我們的飯碗,而這對我們這些合法運營者來說更是不公平的。
  
帖子最後表示:辛苦打的字,希望版主手下留情讓它公之於眾,更希望易書記能夠看到並切實體會我們的苦衷,幫助我們解決困難!!!非常感謝!!!
  
據官方報道,從周五起,岳陽市幾十名的士司機開始將車停在市政府門前,要求減少每月的車租。由於沒有得到答覆,周六又有不少的士司機加入罷駛行列。一些社會閑散人員在此期間強行攔截仍繼續營運的的士,砸車打人,要求他們參與罷駛。兩日來,警方共拘捕11人。

據透露,岳陽下屬幾個縣較早時也發生過的士司機工潮。2月份和3月底在岳陽縣和湘陰縣都有的士司機罷工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