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案扁有无涉入 与李界木对质成关键

【新唐人2009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2日电)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龙潭案,本周在前总统陈水部分,将与前科管局长李界木对质。由于前国科会主委魏哲和 9日出庭时,说法与李界木不同,两人的对质将成扁是否涉案的关键。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前总统陈水家国务机要费案、洗钱案、竹科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案等4大案,原订1日下午就要让李界木与陈水扁对质,但是当天陈水扁与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的对质时间过久,因此审判长蔡守训先将李界木请回,改在16日再让陈水扁与李界木对质。

陈水扁在 9日先与魏哲和对质中,魏哲和证称,当初陈水扁邀集行政部门报告龙潭案时,并没有特别指示,当时 5人会议也只进行10来分钟,他的说法与李界木接受侦讯时的说法完全不同,相关证词对陈水扁有利。

也由于魏哲和的说法与李界木有所出入,且李界木是龙潭案中涉嫌收贿且主导政府部门决策的重要政府官员,因此李界木的供词攸关陈水扁是否涉入龙潭案,会不会维持原本的说法或改口,备受关注。

此外,14日上午,蔡守训也安排前总统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前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与前主计长许璋瑶对质;14日下午,则安排前第一夫人吴淑珍与马永成、林德训对质;15日安排陈水扁与扁家友人蔡铭哲对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