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鲁阁春之颂 峡谷箭笋热闹登场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讯】为推广原住民部落文化与产物,台湾花莲秀林乡公所办理太鲁阁春之颂系列活动,首先由峡谷箭笋登场,不同于一般的平地箭笋,峡谷箭笋生长于海拔800公尺的太鲁阁峡谷,让我们带您一起来花莲看看。

由花莲县秀林乡公所主办的2009太鲁阁族春之颂系列活动于4月11日正式登场,首先祈福感谢上苍的庇佑,接着由去年荣获新唐人全球声乐大赛第三名的伊祭达道演唱太鲁阁族歌曲,秀林乡长许淑银诚挚的邀请大家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来太鲁阁,欣赏大自然美景,和品尝生长于太鲁阁峡谷的高山箭笋。

花莲县秀林乡长许淑银:“我们相信有努力就有收获,我们欢迎所有全国的好朋友们利用假日的时候来到我们秀林,在今年的春天,我们一起来呐喊,春天!你来了,世界变得好美。”

太鲁阁的峡谷箭笋生长于海拔800公尺高地,为了让民众更了解箭笋的营养价值和烹调手法,现场并示范箭笋料理供民众免费品尝,和剥箭笋比赛,可将自己剥好的箭笋带回家。

立法委员傅崐萁:“这么好的我们太鲁阁族的箭笋,请大家多爱用,这个是真正有机、无毒的,绝对没有喷农药的。”

民众:“这个箭笋真的是很脆、很好吃。”

民众:“这个箭笋很甜、很好吃。”

春之颂系列活动为期2个月,6月13日闭幕,将陆续办理音乐演唱会、慕谷慕鱼健行活动、写生比赛等,主办单位欢迎大家一起来亲近大自然和认识太鲁阁族部落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亚伦 游淑玲 台湾花莲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