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峰会维安严密 亚洲领袖陆续抵达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巴达雅10日专电)尽管泰国反政府红衫军威胁要到巴达雅抗议,东南亚国家协会与对话伙伴国高峰会今天如期展开。亚洲领袖今天在严密维安下陆续抵达,主办的泰国强调峰会将顺利进行。 

  泰国副总理苏德(Suthep Thaugsuban)指出,泰国政府会以国际安全标准提供亚洲领袖与代表团安全,并会以合法措施处理红衫军的示威。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塔力(Tharit Charungvat)今天早上也在记者简报会上表示,示威活动没有超出预估,虽然目前巴达雅街头没有增加维安人力,但随时都能动员。

  塔力表示,东盟与对话伙伴国会议将继续举行,时间地点不会有任何改变。

  由于红衫军威胁要到巴达雅示威,根据泰国媒体报导,数百名抗议民众开始在巴达雅主要道路集结,但早上还未游行到高峰会会场。

  塔力指出,示威确实带来疑虑,但泰国政府两周前已掌握相关讯息,一切都在控制中,并未超出预估。

  他一再强调,泰国政府有各种因应措施,目前并未增加维安,但如果需要随时都能动员。

  塔力表示,各国领袖将如期抵达巴达雅,第一个抵达的是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将接续抵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