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峰會維安嚴密 亞洲領袖陸續抵達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巴達雅10日專電)儘管泰國反政府紅衫軍威脅要到巴達雅抗議,東南亞國家協會與對話夥伴國高峰會今天如期展開。亞洲領袖今天在嚴密維安下陸續抵達,主辦的泰國強調峰會將順利進行。 

  泰國副總理蘇德(Suthep Thaugsuban)指出,泰國政府會以國際安全標準提供亞洲領袖與代表團安全,並會以合法措施處理紅衫軍的示威。

泰國外交部發言人塔力(Tharit Charungvat)今天早上也在記者簡報會上表示,示威活動沒有超出預估,雖然目前巴達雅街頭沒有增加維安人力,但隨時都能動員。

  塔力表示,東協與對話夥伴國會議將繼續舉行,時間地點不會有任何改變。

  由於紅衫軍威脅要到巴達雅示威,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數百名抗議民眾開始在巴達雅主要道路集結,但早上還未遊行到高峰會會場。

  塔力指出,示威確實帶來疑慮,但泰國政府兩週前已掌握相關訊息,一切都在控制中,並未超出預估。

  他一再強調,泰國政府有各種因應措施,目前並未增加維安,但如果需要隨時都能動員。

  塔力表示,各國領袖將如期抵達巴達雅,第一個抵達的是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將接續抵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