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奎拉地震 意大利订10日为国殇日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讯】(中央社意大利拉奎拉 9日综合报导)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30年来最强烈的地震后,救难单位指出,目前已有272名罹难者。意大利政府将在10日为地震罹难者举行全国性追思会,并订为国殇日。

意大利民防局表示,中部阿鲁索(Abruzzo)地区6日发生地震之后,死亡人数增加到272人,其中16人是儿童,受伤人数达1179人。目前当地余震不断。内政部长马洛尼(Roberto Maroni)表示,搜寻生还者的作业将延长两天至12日。

拉奎拉市政府8日宣布关闭市中心,禁止灾民进入,以便利救难人员进行地毯式搜索。

总理贝鲁斯柯尼视察灾区时指出,已经成立31个帐棚区、2962顶帐棚,及24座野外厨房,同时部署14个流动医疗单位,目前已安置了1万7772人灾民。

另外,根据“米兰晚邮报”报导,目前约有2万8000位灾民无家可归,政府将投入1600万欧元重建在这次震灾中受损的校舍和学校宿舍。

教宗本笃十六世8日表示,将尽早访问拉奎拉市,表达他对灾民的关怀和慰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