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奎拉地震 意大利訂10日為國殤日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訊】(中央社意大利拉奎拉 9日綜合報導)意大利中部地區發生30年來最強烈的地震後,救難單位指出,目前已有272名罹難者。義大利政府將在10日為地震罹難者舉行全國性追思會,並訂為國殤日。

意大利民防局表示,中部阿魯索(Abruzzo)地區6日發生地震之後,死亡人數增加到272人,其中16人是兒童,受傷人數達1179人。目前當地餘震不斷。內政部長馬洛尼(Roberto Maroni)表示,搜尋生還者的作業將延長兩天至12日。

拉奎拉市政府8日宣佈關閉市中心,禁止災民進入,以便利救難人員進行地毯式搜索。

總理貝魯斯柯尼視察災區時指出,已經成立31個帳棚區、2962頂帳棚,及24座野外廚房,同時部署14個流動醫療單位,目前已安置了1萬7772人災民。

另外,根據「米蘭晚郵報」報導,目前約有2萬8000位災民無家可歸,政府將投入1600萬歐元重建在這次震災中受損的校舍和學校宿舍。

教宗本篤十六世8日表示,將儘早訪問拉奎拉市,表達他對災民的關懷和慰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