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已死250 搜寻仍在继续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星期三,救援人员在受地震重创的意大利中部地区寻找幸存者的工作已进入第三天。当地媒体报导称,地震死亡人数已上升到了250人。

包括国际救援团队中内的上千名紧急救援人员,其中大部分是志愿者,继续使用挖掘机械设备或徒手在受到地震重创的拉奎拉和其附近村庄的废墟中搜寻,希望能够发现更多的生还者。嗅探犬也加入行列帮着在瓦砾下寻找。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此前曾表示,目前有7000名搜救人员在地震灾区进行救助,其中包括警察、军人、救护人员、消防员以及志愿者。救援人员已经从废墟中营救出了150名幸存者。

星期二,救援人员在倒塌的房屋中救出了一名98岁的老妇人和一名19岁的少女,大大地振奋了救援人员的士气。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生还者的希望也逐渐减弱。

这次地震是意大利近30年来造成死伤最惨重的地震,在星期一发生的里氏6.3级的地震之后,星期二又发生了规模5.5级的强烈余震,共有26个城镇受灾。官方估计,地震共造成约1.7万人失去家园。

目前,意大利当局已在拉奎拉周边地区开设了20个帐篷营地,和16个野外厨房,可以为1.4万人提供栖身之所和果腹的食物。

贝卢斯科尼表示,他的内阁还将提供3千万欧元立即救助灾民,并誓言要在未来两年内在阿奎拉附近建立一座新的城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