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已死250 搜尋仍在繼續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星期三,救援人員在受地震重創的意大利中部地區尋找倖存者的工作已進入第三天。當地媒體報導稱,地震死亡人數已上升到了250人。

包括國際救援團隊中內的上千名緊急救援人員,其中大部份是志願者,繼續使用挖掘機械設備或徒手在受到地震重創的拉奎拉和其附近村莊的廢墟中搜尋,希望能夠發現更多的生還者。嗅探犬也加入行列幫著在瓦礫下尋找。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此前曾表示,目前有7000名搜救人員在地震災區進行救助,其中包括警察、軍人、救護人員、消防員以及志願者。救援人員已經從廢墟中營救出了150名倖存者。

星期二,救援人員在倒塌的房屋中救出了一名98歲的老婦人和一名19歲的少女,大大地振奮了救援人員的士氣。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現生還者的希望也逐漸減弱。

這次地震是意大利近30年來造成死傷最慘重的地震,在星期一發生的裡氏6.3級的地震之後,星期二又發生了規模5.5級的強烈餘震,共有26個城鎮受災。官方估計,地震共造成約1.7萬人失去家園。

目前,意大利當局已在拉奎拉周邊地區開設了20個帳篷營地,和16個野外廚房,可以為1.4萬人提供棲身之所和果腹的食物。

貝盧斯科尼表示,他的內閣還將提供3千萬歐元立即救助災民,並誓言要在未來兩年內在阿奎拉附近建立一座新的城鎮。

相關文章
評論